2000年後MLB被低估球星 台灣之光王建民入列

美國露天看台體育網站「Bleacher Report」,今天選出大聯盟各隊,自2000年後,最被低估的球星,每一隊選出一位,來自台灣,沉默的王牌王建民,代表洋基隊入選,而且標題下頭版第一張照片就是王建民,撰文者也為建仔因為跑壘受傷,無法更上一層樓而惋惜。

更多新聞: 富邦悍將人事震撼彈 林華韋接領隊.洪一中請辭

41歲的王建民,展現熟男魅力,為手錶代言,他是台灣第一位站穩大聯盟舞台的投手,離開大聯盟5年了,也轉任中職教練,但如今他的名字再度被美國媒體提起,露天看台體育網站,Bleacher Report選出大聯盟各隊,自2000年後,最被低估的球星,每一隊一位,王建民代表洋基入選,照片還放在頁面頭版。

2000年後MLB被低估球星 台灣之光王建民入列

05年在洋基登上大聯盟,讓台灣球迷認識了伸卡球的威力,06年攀上高峰,218局的投球,拿下19勝6敗,自責分率3.63的好成績,美聯賽揚獎票選第二,隔年又是19勝7敗,連兩年逼近20勝,一度還是洋基王牌投手,但08年跑壘受傷後,開始了坎坷路,撰文者也為王建民惋惜,說跑壘受傷阻礙他的大聯盟生涯,另外,同樣來自亞洲的強投上原浩志,也代表紅襪入選最被低估的球星。

2000年後MLB被低估球星 台灣之光王建民入列

網站提到,上原是近年來,最強救援投手之一,效力紅襪4年期間,79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2.19,2013年最猛,當年的世界大賽,5次上場沒有失分,幫助紅襪奪下冠軍,另外,曾效力中職的魔拉,Melvin Mora,也代表金鶯入選。

來自委內瑞拉的Mora,1998短暫加盟三商虎,回大聯盟後更厲害,幾乎每個位置都能守,效力金鶯10年,04年是巔峰,打擊率3成40,全壘打27支,打點104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無古人大挑戰 法國好手翼裝飛越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