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四個不同意!醫界專業聚焦反萊豬公投

四大公投投票登場,醫界表態支持「四個不同意」,更以醫療角度,聚焦反萊豬案,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就認為,政府已做好進口把關,要讓民眾安心,反萊豬不只是食安問題,更是國安問題,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也提到,不應以政治操作,影響科學專業,呼籲民眾出門投票,支持政府政策。

更多新聞: 不滿特定政黨公投主張!男多次毀損宣傳海報

喊出六師團體主張,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強調醫界早已從醫療專業,完整分析、討論過四大公投議題,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說,「訴諸所謂的民粹或是所謂政治方式,去操作去影響到科學專業的論述,而讓民眾去做了不對的選擇,這樣對國家是不好的,所以我們醫界,大部分的心聲還是希望,公投我們都要投下不同意。」

拚四個不同意!醫界專業聚焦反萊豬公投

不只邱泰源,代表醫界站出來。包括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早早換上四個不同意頭貼,知名牙醫師史書華,也把自己P圖P成神力女超人跟進、換頭貼,更比喻「香腸有致癌物你吃嗎,一小時喝水六公升以上會水中毒,你喝嗎,萊豬根本不是食安問題,是政治問題,進來一年多,根本買不到,要反什麼?反對美國幫忙台灣嗎?」

還說到時萊豬被禁,是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隨之來的,就是美國的經濟制裁,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說,「我們未來還有一個CPTPP要談,所以當這樣的一個國際標準之下,如果他符合安全標準,事實上我們要去禁止他的進口,這樣是不符合國際的平等貿易原則,這也是讓我比較擔心的地方,所以我認為這個議題上,不應該同意。」

拚四個不同意!醫界專業聚焦反萊豬公投

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則直接轉貼總統蔡英文影片,並畫下,代表四個不同意的紅色大叉叉,防疫女神許書華醫師更針對其中的反萊豬案分析,有劑量把關情況,進口沒關係外,自己也可以選擇不吃,但反萊豬卻會大大影響台灣貿易競爭力,和經濟發展。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語重心長,醫界齊聲呼籲1218民眾踴躍投票,用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的未來。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埤鄉豐田村成功廟 冬至前村民聚集搓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