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不出席國民黨「民主守夜」公投晚會 已有其他行程
侯友宜表示,黨中央安排「民主守夜」活動前,自己就已經有其他行程。(圖/民視新聞)

公投日倒數1天,藍綠總動員把握最後機會舉行公投活動,國民黨今晚將在自由廣場舉行「民主守夜」活動,藍營大咖都將出席。對「重啟核四」案與黨內有異音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是否出席引關注,侯友宜今天強調,在黨中央公布這場活動前就有安排其他行程,因此不會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沒核安就沒核電」遭登報宣傳反核四 馬英九:這是誤會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於明(18)日投票國民黨把握最後宣傳機會,今晚將在自由廣場舉行「民主守夜」活動,將採馬拉松式宣講並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務主管、立法委員夜宿自由廣場。

這場活動藍營大咖齊聚,前總統馬英九、洪秀柱、江啟臣等人都將親自到場。不過部分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對於「重啟核四」案有不同聲音,侯友宜今天上午訪視新北選委會受訪時證實今晚將不會出席「民主守夜」活動,他強調,黨中央安排這個行程前,自己就已經有其他行程。

侯友宜呼籲,希望在經過理性科學實辯後,讓公民自主決定,做自己的選擇。他表示,已透過新北民政體系讓市民了解公投的真諦、鼓勵民眾投票,民眾應在民主主義下民主自決,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另外,曾說「反對核四建在台中」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表態反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也都不出席這場活動。

對於3位縣市首長表態不出席黨內公投活動,馬英九上午受訪時回應,自己不是主辦單位,但若他們3人都不來,會請主辦單位建議,盡量請他們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若過恐「削弱台灣CPTPP候選資格」 美前首席副助卿憂:將傷害台美經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