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沒核安就沒核電」遭登報宣傳反核四 馬英九:這是誤會
馬英九說,侯友宜沒有反核四,只是說要做好核廢料處理。(圖/民視新聞)

平面媒體報紙頭版今天出現半版廣告,引用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話,請民眾在公投第17案投下不同意。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這是誤會」,侯友宜沒有反核四,只是說要做好核廢料處理,這也是國民黨的理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市中心大樓火警! 27人OHCA 現場畫面曝光

公投進入最後倒數,今天某平面媒體報紙頭版出現半版廣告,引用侯友宜曾經說過的話,用手寫字體寫下「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暗指侯友宜也反核四,籲民眾在重啟核四案投不同意。

馬英九今天上午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主席江啟臣、立委賴士葆出席「南北夾擊」台北公投掃街活動,受訪時針對上述廣告回應「是誤會」。他說,侯友宜到現在沒有反核,他只是說要做好核廢料處理,且要做到安全,「這也是我們的理想」。

今晚國民黨將在自由廣場舉行「民主守夜」晚會活動,不過侯友宜、還有曾說「反對核四建在台中」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表態反核四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都不出席。馬英九回應,自己不是主辦單位,但若他們3人都不來,會請主辦單位建議,盡量請他們來。

馬英九表示,目前四大公投情勢都很緊張,所以今天會加大力道,希望能有好成績。他進一步表示,目前看來是「重啟核四」公投情勢最危險,他重申,現在已經是核能世界,若不想面對高額碳稅、不想被世界遺忘,核能一定要發展,從核四開始就是好的開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足球聯盟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 美議員痛批:可恥懦弱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