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神父遭竊 警方抓賊追回贓款

苗栗縣大湖鄉天主堂,來台多年的韓國籍李姓神父,日前忙完禮拜後,發現1萬美金、8萬新台幣遭竊,而這筆錢是他準備帶回國,給父親治病的醫藥費,讓他很焦急;所幸警方立即掌握線索,遠赴台東市,逮捕張姓慣竊,全數追回贓款,才讓神父破涕為笑。

更多新聞: 草莓產季稍遲到!巧碰元旦.春節連假

12日上午9點多,大湖天主堂忙著做禮拜,張姓嫌犯趁大家不注意,潛入神父的宿舍,十幾分鐘後走了出來,和幾個民眾擦身而過,還左顧右盼裝作若無其事;等神父做完禮拜回到宿舍,才發現1萬元美金、和新臺幣8萬餘元,已經不翼而飛,而這筆錢是他存了很久,準備要帶回韓國,給父親開刀的醫藥費。 身為獨子的李神父,非常焦急,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張姓慣竊;但嫌犯設籍在高雄,行蹤不定,日前透過科技偵辦,發現嫌犯回到台東老家,立即聯絡台東的警方,協助偵辦。 警方三天就抓到嫌犯,並在身上找回失竊的全部現金,教友聽到消息紛紛跑來關心,也讓神父破涕而笑。 &&

更多新聞: 葛德神父奉獻台東近一甲子 搭機返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