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有能力也必須走出去」 陳吉仲籲: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命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於明日登場,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17)日透過臉書說到,這四個公投,每一個都和台灣的命運有關,也都會對民眾選擇的未來產生深刻影響,他說到,「我們可以選擇遠離核災、我們可以選擇深化民主;我們要環境保護與穩定供電雙贏,我們要台灣持續發展國際經貿」。

更多新聞: 敬老金藍綠「甲動」 柯文哲酸「兩黨何時會合作?」

陳吉仲透過臉書說到,自從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台灣成功防守非洲豬瘟,使得台灣和日本並肩,成為東亞及東南亞少數未被非洲豬瘟攻陷的淨土;除此之外,也完成了口蹄疫拔針,讓台灣擺脫長達24年的疫區之名,重返非疫區,台灣更讓台灣豬重新回到國際舞臺,外銷翻倍成長,「我們的防疫成果世界都讚賞,邀請我國在OIE報告分享,我們農畜產品的品質一流,屢屢獲得國際的肯定」。

陳其仲提到,台灣必須走出去,也有能力走出去,台灣必須接軌國際。今年開始台灣遵循國際標準開放萊豬進口,落實執行邊境查驗及清楚標示等配套措施,以及維持國內養豬禁用萊劑以作出市場區隔,結果不但獲得了美日等國際盟友的支持與肯定,也成功讓台灣豬自給率來到新高的93%,豬價更是自24年前口蹄疫爆發以來最佳。

陳吉仲認為,台灣贏得了國際支持,讓豬農賺錢,也保障了消費者權益。由於配套措施執行到位及市場沒有需求,今年至今進口的豬肉沒有任何一批檢驗出萊劑。

陳吉仲強調,台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全體國人攜手努力,繼續走下去。台灣正面臨挑戰,未來數十年,要面對越來越迫切的區域經濟整合,越來越快速的全球供應鏈重組,因此必須緊緊跟隨世界的腳步,跟上未來發展的隊伍。

陳吉仲向民眾喊話,台灣曾經向世界證明,有能力躋身國際經貿的一員,他要拜託大家,不要讓這樣的現況改變,並再次證明台灣已經準備好參與世界,一起創造台灣未來發展的契機,「讓我們明天一起出門,用四個不同意,守護你我與台灣的命運」。

快新聞/「我們有能力也必須走出去」 陳吉仲籲: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命運
陳吉仲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明天公投何時投票? 陳時中笑回「不要身家調查」:我會去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