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搭機飛澎湖確診印尼漁工Ct值高 陳時中:屬舊案、對社區影響小
陳時中表示,搭機從高雄到澎湖的確診印尼漁工對社區影響小。(圖/民視新聞)

一名印尼籍漁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未確認自費PCR檢驗結果,即自高雄搭機前往澎湖,結果確診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案符合14天集中檢疫加7天專案自主健康管理,沒有違規。陳時中指出,該案二採Ct值41,屬於舊案,研判對社區影響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防疫旅館跨樓層也群聚感染 陳時中曝環境感染「可能途徑」:例如手套

印尼漁工11月24日入境台灣,經過14天集中檢疫,在12月15日結束自我健康管理前自費採檢,在檢測結果通知前就在16日下午從高雄搭機至馬公,但醫院通知PCR陽性,Ct值37。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案在自主健康管理之後因應雇主要求自費PCR採檢,並非有症狀才採檢;該案在高雄被採檢時Ct值37、在澎湖續採Ct值41,屬於舊案。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該案沒有違規,因為移工入境就是14天集中檢疫和7天專案自主管理,檢疫期間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在集中檢疫所。他說,該案在14天採檢採檢是陰性、第21天自主健康管理完畢就可以跟一般人一樣自由活動。

陳時中強調,依該案的Ct值來看,研判對社會的影響是小的,接觸者仍在持續匡列檢驗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有能力也必須走出去」 陳吉仲籲: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