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悲聞陳松勇病逝 嘆三天前才通話曝「最後動向」
陳松勇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市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圖/民視資料照)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金馬影帝」陳松勇在2016年因不慎摔倒、肺積水等病況發作,曾三度掛急診、住院,之後獨居並請一名印尼籍看護協助其料理日常生活起居,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市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與他合作多次的陳淑芳,在接到電話時不敢相信,並表示3天前才與陳松勇有電話上的聯繫,陳松勇甚至說出院要接受訪問,結果竟先收到病逝的消息,難過地掛上電話。

更多新聞: 陳松勇病逝留2百萬「全給看護」!生前1句曝:不能沒有她

陳松勇1970年代出道,2000年後逐漸息影。多在電影中出演黑幫老大或者有情有義的江湖兄弟形象,因配合電影角色,常以「訐譙」形象示人,陳松勇表面看來粗獷豪邁,其實知識淵博,他與李登輝是數十年的好友,李登輝在還沒當上總統前,就多次造訪陳松勇家,與他討論政治、經濟、歷史。李登輝一度想要退休,去山地部落當牧師,陳松勇說:「耶穌不缺你一個牧師,跟臺灣人缺了民主幾十年了。」李登輝因而繼續留任。

2006年9月1日,陳松勇中風送醫急診,嚴重時右半身麻痺,後來復健休養成效不錯。病因是他長期愛喝酒導致血糖過高引發中風;2009年農曆年前因胃出血送醫,被診斷出胃潰瘍。2009年3月12日媒體報導,陳松勇罹患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嚴重出血,雙眼幾乎失明在榮總接受右眼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2016年因不慎摔倒、肺積水等病況發作,曾三度掛急診、住院,並請一名印尼籍看護協助其料理日常生活起居。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市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

更多新聞: 名模王麗雅愛店 澳洲天然保養在台打造首座概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