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做錯決定受害的是每個人」! 蔡英文:不要為教訓誰害到台灣
蔡英文提醒,不要因為想教訓誰害到台灣。(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明天登場,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7)日在高雄夢時代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提醒,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台資回流、外資看好」機會,如果這次,「我們做錯決定,我們現在所努力的一切都會被翻轉」,受害的是每一個人,「不會分你是支持什麼政黨,更不會分,你喜不喜歡蔡英文」,不要為教訓誰害到台灣。

更多新聞: 侯友宜批「反核四」廣告移花接木 綠色和平駁斥

蔡英文今在高雄夢時代參加民進黨公投說明會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家園,這裡是我們努力打拚的家,這裡是我們代代相傳的家。正是因為我們愛它,所以我們要站出來保護它」。

蔡英文拜託,投下公投票之前,真的要好好想一想,「我們真的能接受下一代的台灣人,還跟我們一樣,二十幾年了,還在困擾永遠蓋不完的核四電廠安不安全?還是不知道核廢料要到哪裡去?我們不能接受。我們能接受台灣因為能源轉型失敗、電力供應不足,錯過這波經濟發展?我們不能接受」。

蔡英文說,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台資回流、外資看好」機會,不能讓他流失掉,不能再一次逼走產業,讓他們到其他地區,台灣要留下產業。

蔡英文強調,「我們要能接受國際社會,讓國際社會也能接受我們,所以我們要遵守國際規則、講求信用;所以這次,我要跟大家講,如果我們要突破,我們一定要堅持」。

蔡英文提醒大家,「如果這次,我們做錯決定,我們現在所努力的一切都會被翻轉」。 經濟將會失去繼續成長的動能,台灣走不出去,失去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強調,受害的是每一個人,「不會分你是支持什麼政黨,也不會分你是什麼族群、什麼身分。更不會分,你喜不喜歡蔡英文」。喜歡蔡英文,不喜歡蔡英文,喜歡民進黨、討厭民進黨,都沒有關係;但是請大家不要因為想要教訓誰,最後教訓到我們自己的台灣。

蔡英文呼籲,台灣能不能持續進步、能不能走向世界,就看明天這四張公投選票怎麼投,「大家跟我走、一起走,用手上的選票,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走出去、讓台灣不會亂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半導體需要電「三接是最好方案」 林智堅:明天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