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半導體需要電「三接是最好方案」 林智堅:明天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林智堅談公投。(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明天登場,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7)日在凱道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到竹科最重要就是電力供應要穩定,「台灣半導體產業需要電,三接就是最好方案」,而核四已經是報廢車了。因此,林智堅呼籲,明天站出來,用行動投下四個不同意,決定自己和國家的未來。

更多新聞: LIVE/公投選前之夜! 民進黨「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台北場19:00登場

民進黨今在台北凱道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林智堅表示,竹科園區最重要就是電力供應要穩定,而竹科一個月用電要10億度,因此竹科每個企業家最關心就是電力穩定供應。

林智堅指出,公投重啟核四不可行,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拼裝車,燃料棒送出去了、公司也解散了,已經是報廢車了。林智堅也曬出帶著兒子走上街頭的畫面,他說相信2013很多人跟他一樣走上街頭反核,因此公投核四要重啟絕對不同意。

林智堅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需要電」,三接就是最好方案,預計2025完成,一年可以提供137億的電,而台灣不僅有竹科,還有中科、南科,所以三接遷離不同意,既然重啟核四不可行,三接要趕快完成,讓它2025順利完成。林智堅提及,AIT、英國、澳洲駐台代表都到新竹關心竹科防疫,關心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因為這跟全世界有關。

林智堅也說,好不容易在總統蔡英文努力下,台灣防疫成功,現在是台灣美國日本歐洲關係最好時刻,要跟全世界做朋友、做生意,不能反萊豬,因為做生意要講誠信,要公平互惠、有來有往,所以反萊豬不同意。而且萊豬實在是假議題,因為已經開放而且政府要嚴格把關,市場上民眾可以自由選擇。

林智堅強調,明天12月18日都要站出來用行動投下這一票,「四個不同意,決定自己和國家的未來,讓自由、可貴的台灣跟全世界平起平坐,讓自由、自信的台灣跟全世界平起平坐,一起守護台灣,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四個不同意!醫界專業聚焦反萊豬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