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別被提出錯假言論的政黨影響」 林靜儀籲:用4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在正確航道
林靜儀籲,用4不同意讓台繼續在正確航道上。(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進入倒數24小時,民進黨「台灣隊站出來」公投說明會台北場今晚登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提到,可以被政治人物感動,可以被情緒操作,但是要做下抉擇的剎那,公投是人民的自我抉擇,「所以拜託大家去年一月做了正確決定,讓國際認識台灣,讓全世界跟台灣站在一起,所以請大家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航道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脫歐公投「很多人後悔」! 吳怡農疾呼:每個人都要站出來把票投下去

林靜儀提到,每一張選票都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現在凱道上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的朋友,都知道過去在這個地方,有多少流血、流汗的抗爭,她說到民主並不容易,民主十分脆弱,但是台灣人在去年年初證明給全世界看,台灣再怎麼艱困,經歷假消息的攻擊,外來有那麼多的威脅,台灣依然堅定的抉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然而民主非常脆弱,有一關關的保障機制,她希望這些保障機制可以安穩走下去。

林靜儀提到,選票賦予人民很多權利,台中第二選區其實有很多的文化裡面、政治人物的思考裡面,他們並不認為選民是賦予他們為選民服務的權利,他們甚至認為選票是他們財產,就像他們認為美好的土地,那些可以增值的土地,是他們可以垂涎的甜頭一樣。

林靜儀表示,理論上來說選舉、罷免、公投都是民主制度裡面賦予人民最大權利的部分,她要大家想想,公投制度的出現,公投門檻的降低,是希望讓人民當他們的代意識不好好負責任時,能夠用公投、罷免,重新決定他們想要的未來,問題是去年1月800多萬票選出來的政府,難道沒有好好負責任的在執政嗎?好不容易現在遭遇疫情的狀況下,依然能夠正常生活,難道不是去年年初做出正確的選擇嗎,「而這些人現在不是正在絞盡腦汁讓台灣有更好的未來嗎」。

林靜儀說到,公投是因為代議士的不作為,但是看看現在提公投的不就是在立法院不作為的那個政黨嗎?不願意質詢,還濫用公投權利,因為民主很脆弱,所以不能有一絲絲的輕忽,政治人物是要感動人民,人民情緒很容易影響決定,政治人物可以用態度感動人民,讓大家能夠知道如何走到更好的方向,「但有人卻是用仇恨的動員讓人民做下錯誤的決定」。

林靜儀提到,自己是來自醫療領域,在醫療領域工作20年,醫療給她的訓練是,在做任何一個決定前,都不能讓仇恨牽動自己的情緒,在醫界工作每一個決定會影響到人的生死與健康,不容有一絲因為憤怒情緒而做出錯誤的結果,那個結果一但做錯難以挽回。

林靜儀表示,選舉也好、公投也好、罷免也好,去做決定之前都必須深刻思考。她提到,台中第二選區罷免通過,台中第二選區失去一個認真打拚的好立委,幸好下個月她們負責任的團隊,將會再次打贏這場仗,讓那個地方贏得好好被照顧的機會。

林靜儀要提醒大家,公投案的結果無法很快扭轉回來,公投案結果必須兩年後才能再抉擇一次,更可能半年內影響台灣非常關鍵的未來,所以她要拜託大家,可以被政治人物感動,可以被情緒操作,但是要做下抉擇的剎那,公投是人民的自我抉擇。

林靜儀強調,當一個政黨不負責任,提出亂七八糟錯假的言論時,若我們還被假消息操弄,最後負責任的是自己,甚至是世世代代的子孫,「所以拜託大家去年一月做了正確決定,讓國際認識台灣,讓全世界跟台灣站在一起,所以請大家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航道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之夜陳柏惟「90度鞠躬」催票四個不同意 爆滿民眾吶喊:3Q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