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長爆侯友宜公投「4個都同意」 市府否認:沒有對外說過這樣的事
侯友宜公投4個都同意?新北市府晚間回應了。(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四大公投明(18)天就要進行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始終沒有明確表態,只強調「我一定會去投票」,豈料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今晚竟在國民黨「民主守夜」晚會上,爆料侯友宜「四大公投全部支持」。對此,新北市府晚間聲明否認,強調侯友宜從沒對外說過這樣的事。

更多新聞: 侯友宜公投「前1天終鬆口」!15字表態親曝立場「破萬人按讚」
新北議長爆侯友宜公投「4個都同意」 市府否認:沒有對外說過這樣的事
蔣根煌爆侯友宜4個公投都支持。(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今晚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造勢活動,侯友宜沒有到場參加,而蔣根煌率領新北議員上台致詞時卻提到,他跟侯友宜談論過公投,國民黨發起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公投,侯友宜都支持,而且「四大公投他(指侯友宜)全部都支持」。

針對蔣根煌在台上的一番言論,新北市府晚間緊急聲明表示「侯友宜市長從沒有對外說過這樣的事,市長向來保持行政中立,在臉書已經說得很清楚,人民作主。」

侯友宜態度傳引發藍營內部不滿,日前他透過千字文吐露心聲,認為大家應該就事論事好好思考,而不是讓公投淪為填鴨式圈叉題,「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侯友宜不斷重申交由人民決定,但今天卻有人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以他曾經說過的「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來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對此侯友宜怒批這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他更說「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畢竟核四廠就位在新北市轄內,市長態度自然受到正反方重視,一邊是「尊重民意」讓人民做選擇、一邊是「服從黨意」催出4個同意,侯友宜就像站在一座蹺蹺板上,不斷試著取得平衡。

更多新聞: 陳松勇病逝留2百萬「全給看護」!生前1句曝:不能沒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