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箱鳳梨釋迦運抵日本 吸引媒體來開箱

台灣鳳梨釋迦外銷日本,首批1萬箱在前天(16日)運抵成田機場,昨天從機場附近的批發市場開始出貨,之後將送到網路訂購的日本消費者手中。日本NHK電視台記者特地前往採訪、親自試吃,稱讚鳳梨釋迦口感綿密還帶清爽的甜味,很好吃。

更多新聞: 紐約公寓火警 兩青少年沿管線爬下成功獲救

成田機場旁的批發市場,業者正忙著出貨,這一箱箱都是從台灣空運直送的鳳梨釋迦。NHK主播指出,「台釋迦鳳梨以前9成以上都出口中國,中國政府卻在今年9月,聲稱驗出害蟲而禁運,外界認為這是中國對台灣施壓的手段。」

台灣鳳梨釋迦運抵日本 批發市場出貨網路訂單

台灣鳳梨釋迦積極開拓國際市場,首批1萬箱運抵日本,17日開始出貨,吸引當地媒體來開箱、當場試吃。NHK記者指出,「感覺很綿密,有種清爽的甜味非常好吃。」台灣鳳梨釋迦運抵日本 批發市場出貨網路訂單

根據日本檢疫要求,新鮮水果必須冷凍進口,業者為了維持高品質,採急速冷凍方式,鎖住果肉Q彈口感和甜中帶酸的好味道,號稱天然冰淇淋,也期盼透過引進台灣鳳梨釋迦,成為台日橋梁。

台灣鳳梨釋迦運抵日本 批發市場出貨網路訂單

進口業者表示,「希望日本和台灣,透過水果能變得更加親密,我很期待這部分。」根據行政院農委會,鳳梨釋迦主要產期為每年12月到隔年3月,現在除了進軍日本市場,也鎖定香港、新加坡、美加甚至中東地區,目標外銷5000公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怪獸颱風「雷伊」肆虐 菲國多地一片狼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