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好友「勇伯」!胡瓜、陳美鳳透露感念之情

陳松勇一生未婚獨居,早期曾演過《悲情城市》奪下第2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電視劇則有《再見阿郎》、《風水世家》等經典代表作。儘管陳松勇在演藝圈成名已久,但他從不吝嗇提攜後輩,如今辭世,包括胡瓜、陳美鳳、王彩樺等藝人,都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轆轆溫泉2山友遭沖走第7天 警消加強熱區搜索不放棄

回憶起台灣勇伯陳松勇,藝人好友們的心裡,就是一陣酸,字字句句,透露滿滿的懷念之情。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印象深刻,儘管當年陳松勇已經是金馬影帝,但完全沒有傲氣,提攜後輩。電影《魯冰花》片段寫道,「競選的宣傳單,還有啊你看看,這是我要掛在宣傳車上面的宣傳照片,還要畫很多張啊。」回憶好友「勇伯」!胡瓜、陳美鳳透露感念之情

回顧陳松勇精彩的一生,1970年電視劇出道,1979年轉戰大螢幕,代表作除了悲情城市、還有魯冰花、流氓世家、再見阿郎等,電影作品就超過50部。電影《至尊記狀元》片段寫道,「哈哈哈XXX英雄出少年。」海派的草根性格,和一口台灣國語,是陳松勇的招牌特色,一身江湖味,讓他經常出演黑幫老大,但一走進陳松勇住家,卻發現他的另一面。

已故藝人陳松勇老友表示,「平常跟我們在講的都是人生大道理,從盤古開天闢地到228事件,包括時事包括政治,他都能夠融會貫通。」博學多聞的他,非常愛看書,書櫃擺滿一堆書籍,而且他還喜歡收藏可愛娃娃,老友曝光他的反差形象,對他讚賞有加。

回憶好友「勇伯」!胡瓜、陳美鳳透露感念之情
八點檔《風水世家》片段寫道,「很夭壽父母親都還在,就想要分家產想要賣祖產,這樣子對嗎?」風水世家是陳松勇最後一部電視劇,之後身體逐漸每況愈下,未婚獨居的他,這幾年來全靠印尼籍看護,兩人情同父女,還曾說要分給她兩百萬遺產。辭世時,老友說他最後的面容好像在笑,如今台灣勇伯的身影,將成為經典,成為民眾永遠的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選票印章沒蓋好憂作廢 彰化婦人「情緒激動」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