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香麻油豬」奪炒飯王!黃偉哲投完票特地道賀

農糧署舉辦的第三屆台灣炒飯王競賽,經典組冠軍由台南市安南區的御珍坊,炒出來的「塔香麻油豬炒飯」奪得。市長黃偉哲投完公投票,就特地前往道賀,品嚐一番。

更多新聞: 汽車凹陷怎麼辦?達人巧用熱溶膠秒復原 超萬用技巧大公開

香氣十足的麻油先下鍋,熱鍋後加入薑絲爆香,接著打入雞蛋,加入鮮嫩的松阪豬肉,炒過半熟加入台梗9號米飯,最後還有九層塔和醬油提香,這一碗塔香麻油豬炒飯,勇奪今年的炒飯王寶座,不但可以冬令進補,也是日常食補良品,發想契機正是疫情期間,想用麻油替客人們補一補的暖心。

「塔香麻油豬」奪炒飯王!黃偉哲投完票特地道賀

炒飯冠軍江承蒿說,「疫情期間我覺得麻油,含有很多豐富的維生素啊,鈣啊那些的,所以對人體很健康。」

市長黃偉哲一早投完公投票,就趕往店家替冠軍加油打氣,當然也藉機品嘗,冠軍炒飯的美妙滋味。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保證好吃。」

老闆江承蒿其實是三年多前,從玉井區到安南區來創業,平時積極投入公益、援助弱勢族群。他的炒飯一向是學生口中,「俗擱大碗」的佛心美味,讓市長黃偉哲更是感動,幫忙力推。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你不用講但是老天會回饋給你,好人有好報。」

民眾說,「粒粒分明吃起來非常的有層次感,而且調味也非常的適中。」

民眾說,「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

「塔香麻油豬」奪炒飯王!黃偉哲投完票特地道賀

江承蒿說,炒飯是最基本的東西,凡事要先把基本做好,至於口味在個人,雖然奪冠也認為,自己只是努力把基本做好。不過要是慕名也想吃冠軍炒飯,突然跑來可能會撲空。

民眾說,「那怎麼辦好吧,那我就只好有緣再吃了。」

江承蒿說,「對不起。」

原來這款塔香麻油豬炒飯的米飯,得要另外煮,要是想吃冠軍炒飯,請先預約。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泡溫泉飲食2大地雷別碰 心肌梗塞、中風風險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