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四大公投案16:00投票結束 《民視快新聞》直擊各地開票情形
1218四大公投案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今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之後陸續開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案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今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中選會公告有投票權人數為1,982萬5,468人,每一公投案通過門檻至少要有495萬6367張有效同意票。下午4時結束投票後陸續開票,預計最遲到晚間8時有結果,各地最新開票狀況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更多新聞: 四大公投投票 警政署:全台中午前發生7件違反選務事件

四大公投案內容,分別為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第18案「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第19案「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以及第20案「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

依據中選會統計,今年具投票權人共有1982萬5468人,四案要通過的話,除了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其中同意票數還要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也就是495萬6367票;若有效同意票未多於不同意票,或有效同意票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者,均為不通過。

下午4時結束投票後陸續開票,預計最遲到晚間8時有結果,各地最新開票狀況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票完驚見服務處被丟這張「垃圾」 黃捷調監視器怒批: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