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新地標! 耗資千萬打造6米高「素還真」

觀眾朋友來到雲林虎尾,一定會注意到,這個新地標,這是雲林縣政府和著名的雕塑家楊柏林合作,斥資將近千萬元,在虎尾鎮圓環,打造6米高的素還真雕像,充滿在地特色。

更多新聞: 冷颼颼! 清水地熱公園湧入遊客 10時起管制

來到雲林虎尾,請看看,有素還真在迎接著大家。

這尊素還真英氣逼人,而且高度有6公尺,抬頭仰望,更顯得巨大,地點就在虎尾圓環,也是虎尾的新地標。

民眾說,「我從小就是布袋戲迷,圓環這個地方,改成素還真意象,相信未來對虎尾來講,會有很多戲迷來這裡朝聖。」

雲林虎尾新地標! 耗資千萬打造6米高「素還真」

雲林虎尾的確是布袋戲的故鄉,大家進入虎尾的門戶時,就可以看到這個突顯出虎尾文化的精神意象。

虎尾鎮公所人員羅景元說,「整個圓環進行大改造,那就把布袋戲融合在整個圓環,四面八方,虎尾圓環算四面八方,來往車輛比較多。」

雲林虎尾新地標! 耗資千萬打造6米高「素還真」

這尊6公尺高的素還真,雲林縣府補助經費673萬元,另外再自籌325萬元,並且在藝術家楊柏林的合作下,改造虎尾圓環,用布袋戲第一男主角,打造全新的虎尾,也向遊客招手,促進當地的經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關心在地生態! 基隆商生態講座 讓學生近距離接觸猛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