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先漲價後領補助 被轟占盡便宜不公平

國內物價飛漲,餐飲業面對原物料成本增加,紛紛調升價格,另外,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經濟部針對受疫情影響的服務業,將給予補助,就有不少人認為,業者年底先向消費者漲價,之後向政府領補助,占盡所有便宜,物價漲卻都由民眾來承擔。

更多新聞: 郭台銘直言台灣明年會缺電 民眾做決定就不要抱怨

鐵板上的蛋餅煎到金黃酥脆,民眾吃早餐,再點一碗豆漿搭配,早餐店老闆說,做生意要用到的麵粉和黃豆,通通喊漲,一包50斤的黃豆,從8月的800多元,11月漲到1180元,快要吃不消,打算下個月開始,早餐價格要漲5元。

服務業先漲價後領補助 被轟占盡便宜不公平

早餐豆漿店業者說,「也是怕說調漲以後,可能消費者就不會來了生意會差很多,可是如果你不調漲的話我們自行吸收不了,因為成本太高了這是全面性的,大家希望消費者會了解。」

面對原物料價格飛漲,加上明年基本工資調漲5.21%,不管是小店家或連鎖餐廳業者,都紛紛喊漲,就有不少人認為,業者年底先向消費者漲價,之後還可向政府領基本工資的補助,占盡所有便宜,物價漲卻都由民眾來承擔,實在不公平。服務業先漲價後領補助 被轟占盡便宜不公平民眾說,「只要原物料大概好像覺得要漲的時候比較末端的業者他們就開始在漲價,那等到原物料可能降的時候,他們末端也不會主動降價。」

民眾說,「政府有開始在做,這方面的監督,我覺得是要積極去做是真的,假使有一個壟斷的感覺的話,我覺得這個,對民生是一大傷害。」

日前行政院發現,上游肉品和蔬果供應商,價格沒明顯波動,但屬於末端的餐廳卻調漲,於是和法務部及公平會,成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明天起要查火鍋店、速食店等業者,看是否有聯合哄抬的情況,要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東區茶街漸沒落 特色餐酒館趁勢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