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南票北補」牌奏效 府院三大巨頭催票成功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南部綠營執政縣市,不同意票都大幅領先,有高雄章魚哥之稱的正義里開票結果與公投相符,四案全沒過,另外,嘉義縣新港鄉南崙村,不同意票得票率甚至衝破八成,當地村長說他們務農為主,對政府農業政策很有感所以力挺,綠營成功守住南台灣,「南票北補」策略奏效,也鼓動下一波選戰的氣勢。

更多新聞: 國民黨四項公投大挫敗 侯友宜臉書被灌爆!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上街謝票,選前綠營打出南票北補,府院三大巨頭不斷南下宣講催票奏效。

高雄市民眾表示,「(萊豬)有安全的劑量,所以我沒有疑慮,而且萊豬進我們家庭主婦,也不一定說要買萊豬,以後我們的未來真的是很重要。」

高雄市安東里前里長莊訓貴說,「中央政府包含蘇政昌院長,副總統賴清德,全台灣動起來讓民眾跟著動起來。」

綠營「南票北補」牌奏效 府院三大巨頭催票成功

在民主聖地三民公園旁的安東里,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案,不同意票比同意票多一倍,另外,永安區新港里不同意票也超車,而有高雄章魚哥之稱的正義里同樣四案都不同意。

高雄市民眾認為,「政府在小英領導下,經濟上表現突出,所以我們要支持政府。」

而藍營執政的嘉義市四案同樣都沒過關,除了綠營民代犬前努力衝刺,當地議員有這樣觀察。

綠營「南票北補」牌奏效 府院三大巨頭催票成功

嘉義市議員凌子楚指出,「為什麼國民黨執政的市長,投票結果卻是,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這跟市長執政風格有很大關係,她(黃敏惠)並不是一個,意識形態執政市長。」

至於綠營執政的嘉義縣,除阿里山鄉外,其餘17鄉鎮不同意票都領先同意票,其中新港鄉南崙村不止四案都沒過,不同意票得票率都破八成。

綠營「南票北補」牌奏效 府院三大巨頭催票成功

嘉義新港鄉南崙村長張素女說,「228事件和基督教(信仰),多少有些影響,現在蔡政府對農民特別照顧,現在的災害和綠肥(政策),對農民都很照顧。」

大咖宣講,施政有感,加上基層動起來成功催出基本盤,讓綠營守住南台灣,「南票北補」策略奏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成藍綠對決 柯文哲笑:國民黨自己伸頭被人家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