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成藍綠對決 柯文哲笑:國民黨自己伸頭被人家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落幕,不同意票均大於同意票,全數未過關,而南北投票結果也大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並不奇怪,他也認為公投結果固然是操縱藍綠對決,但也是國民黨「自己頭伸出來被人家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落幕 吳釗燮狠嗆中國:應試著自己選舉、別老想亂搞別人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籌備處「快樂天堂第八屆千人饗宴寒冬送暖登記日」,之後再參訪鹿港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

對於昨天公投結果南北差很大,柯文哲受訪回應,不可能全台灣都一樣,這很正常,他還舉南韓為例,各區對決比台灣更嚴重,沒什麼奇怪的。他也苦笑說,公投固然是操縱藍綠對決,「可是也是國民黨自己頭伸出來被人家砍」,他強調不要老是政黨對決、意識形態,公投題目應該要討論。

柯文哲說,重點不是投票,投完票問題還是沒解決,「我個人是主張核四認賠殺出,但核四要退出不蓋了,核電要停掉,可是電力缺口要怎麼補上去,再生能源2025要達到20%,沒那麼容易啦,拜託,這哪有那麼容易,所以還是不要講空話,到底問題要怎麼解決要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大公投不同意多 外媒:對蔡英文政府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