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外圍水氣影響!強颱雷伊今「大迴轉」 明起連3天全台有雨
強颱雷伊今「大迴轉」 明起連3天全台有雨。(圖/取自氣象局)

雷伊颱風變強颱,中央氣象局表示,雷伊外圍及殘留的水氣將在週一至週三影響,屆時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更多新聞: 徐若瑄「兩度澄清」切割王力宏 網友不買單:做等李靚蕾硬起來

雷伊颱風於昨週六晚間8時重回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4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轉北往東沙島海面進行,北轉之後強度將逐漸減弱,但其外圍及殘留的水氣將在週一至週三影響台灣,屆時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氣象局預報,週一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及東南部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不過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

氣象局提醒,週二、週三南方雲系持續北移,各地仍是雲多易下雨的天氣,其中週二是降雨最多、最明顯的一天,各地都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週三雨勢逐漸趨緩,剩下北部及東北部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的降雨較為局部;週四、週五台灣附近風場以東北風為主,且仍有些中層水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力宏爸「手寫信」指李靚蕾懷孕逼婚 離婚談2年已「索求數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