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寒風!林靜儀緊握選民雙手 挨家挨戶拜票

公投結果,重挫國民黨氣勢,也讓人好奇,接下來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是否可以為民進黨的候選人林靜儀加分?學者分析,目前藍綠呈現五五波局面,中間選民、以及1月9日當天,年輕選民是否反鄉投票,是勝敗的關鍵,而且顏家地方組織相當綿密,林靜儀絲毫沒有放鬆的本錢。

更多新聞: 台日2+2會議談核食解禁? 王美花:目前無相關討論

20日一早7點,中二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來到烏日溪南路向民眾拜票,接下來,還挨家挨戶,跟選民近距離接觸,一一握手拜託。

頂著寒風,加快腳步,中二立委補選倒數20天,林靜儀陸戰全面啟動,儘管公投結果揭曉,中二選區的5個區,都是不同意票占多數,重挫國民黨氣勢;但林靜儀完全不敢鬆懈。

無懼寒風!林靜儀緊握選民雙手 挨家挨戶拜票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民)林靜儀表示,「從公投結束的第二天,我們就開始提出了各項的政策,當然接下來這三個星期,陸戰會是很主要的部分,包含會有我自己的掃街,自己的政策宣講。」

同一天上午,顏寬恒也來到烏日鬧區,掃街拜票,雙方不約而同都選在烏日,只距離10分鐘車程,形同短兵相接;回顧2020立委選戰,陳柏惟得票率逼近53%,顏寬恒大約只有47%,如今烏日區的公投結果,也呈現綠大於藍,對顏家而言,已經敲響警鐘。

無懼寒風!林靜儀緊握選民雙手 挨家挨戶拜票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表示,「這個公投案,我們真的感覺到遺憾,我們尊重這個結果,但是感覺到遺憾。」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民)林靜儀指出,「罷免的時候,他們搞得那麼熱,那接下來補選他們要求冷處理,這樣不是很矛盾嗎,當然他們要怎麼冷處理,是他們的事情,我一樣,我的訴求對象是地方的選民。」

無懼寒風!林靜儀緊握選民雙手 挨家挨戶拜票

就在公投隔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到沙鹿,為顏寬恒站台,顏家並沒有特別大陣仗相迎,地方議員,從看板上,看出端倪。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說,「看板上面我們居然,沒有發現到國民黨的黨徽,其實是顏寬恒早就放生國民黨了,所以難怪朱立倫,經過公投之後,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他已經算是票房毒藥了,所以19日顏朱兩人合體,沒有激起任何的火花,這也是必然的。」

無懼寒風!林靜儀緊握選民雙手 挨家挨戶拜票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認為,「基本上來講,投票率依舊會是決定,中二選區最後選舉勝敗的關鍵,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如果投票率提高,有更多的選民返鄉投票的話,那麼這些中間選民的投票對象,將會決定最後中二選區的勝敗。」

年輕人是否返鄉投票,成為決戰關鍵,公投揭曉後,林靜儀競總總幹事陳柏惟,馬不停蹄來到台中高鐵站附近,向民眾拉票,提醒大家1月9日,台中第二選區,不見不散。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林子翔、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小粉紅又出征!以遊戲輸贏脅迫大馬妹愛中國 網紅諷:華人都不可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