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持續發燒 比利時反防疫上演全武行

武漢肺炎繼續橫掃歐洲,英國過去7天的平均單日確診大增51%,讓倫敦市長不得不宣布重大事件,加快民眾篩檢跟接種速度;荷蘭則在今天關閉學校跟商店;比利時也拉警報,單日新增確診1萬左右,但卻有反防疫人士,在首都布魯塞爾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現場氣氛火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帥上海露面接受星媒採訪 改口稱「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
歐洲疫情持續發燒 比利時反防疫上演全武行

19日比利時布魯塞爾街頭氣氛火爆,反防疫民眾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最終有13人被逮捕。

比利時民眾說,「因為自由受到威脅,我們今天走上街,我們已經兩年沒自由了。」

比利時單日新增確診約莫1萬,當局再度縮緊防疫措施,強制醫護都要接種。鄰近的荷蘭也深陷水火之中。

荷蘭下達耶誕節封城令,同樣飽受疫情肆虐的英國,雖沒正式封城,但首都政府已宣布重大事件。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說,「過去24小時,我們的單日確診創疫情爆發來新高。」

英國疫情十萬火急,過去7天新增確診人數向上攀升51%,平均每天都有8萬多人染疫。當局加快篩檢跟疫苗施打速度,一天內要把90萬份篩檢包寄到民眾家中,還把倫敦溫布萊球場變成大型接種中心。

英國民眾說,「我覺得有責任,我試圖盡快打加強針。」

有些接種站甚至24小時不停歇,馬拉松式施打疫苗。同時,其他歐洲國家也抓緊時間幫小朋友打針。

歐盟執委會表示,成員國將在2022年第一季,拿到額外的2千萬劑輝瑞BNT疫苗,對抗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不過各國能否有效阻擋疫情持續發燒,恐怕還得仰賴民眾配合政府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颱風「雷伊」登陸菲國 狂風暴雨撤離30多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