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兒子網購書被詐騙15萬! 北市警證實:疑因駭客侵入個資外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詐騙集團氾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兒子在網購書籍時被騙了約15萬。大安分局今(20)日證實接獲報案,疑似是因電商網站遭駭客侵入,導致民眾交易個資外洩,目前積極偵辦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吃湯圓了嗎? 蔡英文賀冬至團圓平安 催打疫苗「防疫守台灣」

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中提到兒子在網路上買書時,被騙了約15萬元。大安分局今日說明,該案是民眾於網路購書過程中,因電商網站疑遭駭客侵入,導致民眾交易個資外洩而遭詐騙,分局已受理報案並積極偵辦中。

大安分局強調,各電商業者應對於網路交易,除應加強資安防護,並應於網站首頁加註防詐騙標語與反詐騙警語,以及標明客服專線及時間供民眾諮詢查證,否則民眾若因電商交易平台個資外洩而受騙,電商業者將須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警方資安專家也提醒,各平台帳號、密碼儘量不要一樣,且密碼除了不要太簡單,也要定時更換,以免成為駭客眼中肥羊,呼籲電商重視及加強自身公司資安防護。

警方呼籲,民眾如接獲來電顯示開頭帶「+」號、「+02」、「+886」等號碼,電話中如聽到關鍵字「解除分期付款設定」、「重複扣款」及「升級VIP」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斷,並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捷運黃線預計2028年底通車 網敲碗:黃捷代言黃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