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巨無霸 海洋交響樂號驚爆48人確診

全球最大郵輪驚爆染疫。皇家加勒比郵輪集團今天表示,旗下郵輪、海洋交響樂號,有48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對遭逢疫情重創的郵輪業,恐又是一大打擊。

更多新聞: 國際奧會:北京冬奧賽場選手村 將解除網路封鎖

又有郵輪驚爆染疫。

CNN主播報導,「全球最大郵輪上有48人新冠檢測呈陽性,海洋交響樂號剛結束1周旅程返回邁阿密,皇家加勒比集團說船上載有6000多人。」

海上巨無霸 海洋交響樂號驚爆48人確診

隸屬於皇家加勒比集團的海洋交響樂號,是噸位達22.8萬噸的海上巨無霸,18日結束為期一周的旅程,返回美國邁阿密,船上6091名乘客和船員中,有48人新冠檢測呈陽性。

CNN主播報導,「根據船公司所有確診病例,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

海上巨無霸 海洋交響樂號驚爆48人確診

據了解,船上6000多人中,95%都接種了新冠疫苗,而48名確診者中,甚至有98%的人完整接種、仍突破性感染,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是否為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易株。儘管業者強調,確診者都無大礙,有6名乘客稍早已上岸返家,而海洋交響號未來行程也暫時不受影響,但投資人似乎沒這麼樂觀。

CNN主播報導,「今早郵輪染疫消息傳出,投資人紛紛從郵輪類股中撤出。」

市場原本就擔心,Omicron的出現,不利遊輪產業復甦,如今再爆郵輪染疫,投資人的疑慮,只怕會進一步加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實驗第3劑接種全劑更佳 陳時中:國內專家建議的打半劑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