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范冰冰後塵?中「直播一姊」爆漏稅 重罰60億

中國緊抓逃漏稅,加強力道推共同富裕,近日大動作開罰「直播一姊」薇婭,要求補繳13.41億人民幣,近60億台幣稅款,創下北京今年加強控管文化娛樂界以來,金額最大的處罰。而薇婭在中國各大平台的帳號也集體被封,呈現最嚴厲的「全網封禁」狀態。

更多新聞: 超爆笑讀書會!韓「蜻蜓」、「床事」諧音相同 聊到歪樓旁人笑瘋

中國直播主薇婭說,「哈囉大家好我來了,是不是等了很久。」

中國最會賣東西的直播主薇婭,銷售力驚人。

中國直播主薇婭說,「倒數計時開始54321,開始5432154321,耳環已經沒有了,沒有了沒了。」

賣什麼,什麼都能在幾秒內完售,撈金能力百分百,光是2020年「雙11」當天,營業額就達到53.2億人民幣,超過235億台幣,更別提全年業績。但樹大招風,本名黃薇的薇婭,因此被中國政府抓到逃漏稅,20日大動作開罰近60億台幣。

步范冰冰後塵?中「直播一姊」爆漏稅 重罰60億

聲音來源:CCTV記者說,「其通過隱匿個人收入,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等方式,偷逃稅款6.43億元,其他少繳稅款0.6億元,對黃薇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3.41億元。」

杭州稅務局開出13.41億人民幣,約58.6億台幣補稅罰單,一但沒在期限內繳清,就得面臨牢獄之災。雖然中國官媒透露,薇婭在調查期間配合度高,已經從輕量刑,但這筆罰款依然創下北京政府加強整頓文化娛樂界來,最高罰款紀錄。

中國直播主薇婭說,「已經開了我們現在這個手鐲。」

步范冰冰後塵?中「直播一姊」爆漏稅 重罰60億

薇婭事後立刻發出道歉信,表示願意全權負責,不過她在中國各大平台的帳號都被封殺,處於最嚴厲的「全網封禁」狀態,能否解禁還是未知數。有網友評論,說她近期很努力向當局表忠心,又學黨史,又賣新疆棉,卻依舊逃不過被割韭菜的命運。

中國直播主薇婭說,「這是那個十二生肖,這個是藏綉看一下只有20幅。」

薇婭步入范冰冰後塵,被當局殺雞儆猴,由於中國稅務部門趁機喊話,2021年底前主動通報告並處理稅務問題,能依法減輕處罰,傳出光是20日一天就已經有上千名帶貨直播主,自動自發補繳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取消唐鳳演講邀請遭我抗議 南韓外交部否認「中國介入」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