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爆首例本土Omicron 恢復外國旅客強制隔離

有鑑於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球疫情又拉警報,泰國當局今天宣布,恢復對外國旅客的強制隔離措施,即使完全接種疫苗也不能豁免隔離,另外、允許旅客在指定區域自由活動的「沙盒計畫」也一併暫停,只有普吉島除外。

更多新聞: 德國3千人上街抗議防疫措施 警民爆發衝突

11月1日,泰國才時隔近18個月,對外國旅客重開邊境,沒想到Omicron變異株迅速蔓延,計畫在12月21日緊急喊卡。

泰國爆首例本土Omicron 恢復外國旅客強制隔離

泰國政府發言人塔納功表示,「不會再開放新的『TestandGo』,只有接受隔離或普吉島沙盒計畫,即日起生效,12月21日至2022年1月4日。」

就在20日泰國通報首例Omicron本土確診。當局表示,一名哥倫比亞籍機師,11月26日自奈及利亞入境泰國,並把Omicron變異株傳給妻子,而夫妻倆其實都已完全接種。

泰國爆首例本土Omicron 恢復外國旅客強制隔離

泰國疾控部門官員查克拉指出,「這名太太應該是泰國第一例本土,她從海外旅行者也就是她的先生,感染了Omicron。」

泰國十分仰賴觀光業,2019年疫情前,一年有多達4000萬訪客。為了拚經濟,泰國上個月初允許,63個國家或地區的完全接種者,只要有出發前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時再做一次檢測就可以免隔離。

泰國爆首例本土Omicron 恢復外國旅客強制隔離

其餘國家或地區的完全接種者,也能透過「沙盒計畫」,在指定區域內自由活動,但現在都要恢復在防疫旅館隔離7到10天,只有普吉島沙盒計畫維持不變。至於已登記的20萬名旅客,仍可照樣訪泰,但會被較密切地追蹤,須在抵達第7天二度接受核酸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家庭喜迎新成員 第一狗狗「司令」入主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