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規模4.6地震 楠西和玉井共1.3萬戶停電

今天晚間將近七點,南臺灣發生芮氏規模4.6的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南化區,造成台南玉井和楠西鄉共上萬戶停電,玉井鄉還發生變電箱爆炸意外,經過台電搶修,一個小時左右就都已經陸續恢復正常供電。好在沒有傳出嚴重災情,不過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有民眾說被嚇的當場尖叫。

更多新聞: MacBook容量不夠用?特規SSD幫你升級!

監視器紀錄下地牛翻身的一刻,店內物品和監視器鏡頭開始搖晃。晚間6點59分發生在南台灣的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南化區,芮氏規模4.6,讓當地居民都嚇了一跳。

台南規模4.6地震 楠西和玉井共1.3萬戶停電

地牛突然翻身,民眾心有餘悸。地震後台南玉井出現家戶有電,但路燈沒電的情況。和平街一巷發生變電箱爆炸,隔壁的忠孝街也有停電情況。至於台南楠西區更是發生大規模停電,店家只能打開手機充當手電筒。

台南規模4.6地震 楠西和玉井共1.3萬戶停電

台南楠西居民表示,「搖一下子,蠻大的,對蠻大的對感覺比上次還要大,就嚇一大跳出去看就整個都停電,楠西區就都停電了而且停兩次了,第一次是短暫性的一下子就復電了,第二次是比較長停到現在還在停,停20分鐘有了。」這起地震共造成台南玉井和楠西區上萬戶停電,還好經過台電搶修,很快就陸續恢復供電,沒有造成嚴重災情,警方也趕緊加強巡邏。而在玉井接近北寮台3線上,疑似發生高壓電線被扯斷的情況,台電也立即派人搶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南方雲系北移 全台「7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