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缺工+疫情 民眾改DIY親手裝修愛窩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新年,許多民眾會趕在年末裝修房子,為家裡除舊布新,但目前裝潢業有缺工問題,加上疫情期間,不喜歡有外人頻繁進出家裡,就會選擇自己DIY,從家具、地板、油漆到窗簾,都會一一挑選。

更多新聞: 清原芋圓宣佈湯圓改名!加碼推出「買10送1」

居家達人說,「這是E1材質而且很硬。」

打開櫥櫃,敲一敲木頭層板,挑選喜歡的材質,許多民眾會在年末裝修房子或搬新家,要趕在農曆年前住進去,但從地板、油漆到家具,都需要花費很多精力和時間挑選。

民眾說,「家裡最近剛好要裝修,因為有預算的考量,所以有大概上網做功課,其實蠻多人推薦系統家具,主要是因為,它的收納空間也蠻多的,設計都也蠻流暢的,家裡的地板跟系統家具,可能不是很搭,所以想說乾脆,連地板也一起換一下。」

裝潢缺工+疫情 民眾改DIY親手裝修愛窩

居家達人林國群表示,「缺工蠻嚴重的,所以您要找裝潢師傅,或者找木工師傅幫您做,基本上要拖非常久,系統家具的好處,第一個是因為它本身,可以遵照您的大小,您的構想去幫您做設計。」

目前裝潢業面臨缺工問題,加上疫情的關係,民眾多少還是會擔心,工人頻繁進出家裡,因此許多人會到賣場買材料,回家自己DIY。

民眾說,「想趁過年把牆壁刷新,然後小孩房的房間,也把換一些顏色,比較活潑的顏色,不要只是只有白色,那另外長輩的房間,想加裝窗簾,因為其實他們對於光線,比較敏感。」

居家達人曹議云說,「我們在小朋友的房間,會刷比較明亮的顏色。」

裝潢缺工+疫情 民眾改DIY親手裝修愛窩

但一般人畢竟不是專業的,譬如油漆顏色的搭配、窗簾的遮光效果,還是會尋求居家達人的建議。

居家達人曹議云說,「我們也有環保的乳膠漆,可以供民眾做選擇,那基本上調色的話,其實是很快速,都可以直接在現場完成,窗簾的部分,我們有提供很多樣的選擇,包含百葉簾還有成品簾,我們還有到府免費幫客人,做一個估價丈量的服務。」

特力屋觀察,最近的確有不少民眾,會到賣場諮詢,採購需要用到的材料,要幫家裡除舊布新,迎接新的一年。

(民視新聞/楊思敏、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婦遭狂犬病鼬獾咬傷 屏縣加強犬貓疫苗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