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遭狂犬病鼬獾咬傷 屏縣加強犬貓疫苗注射

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日前有一名婦人在家門口被鼬獾攻擊咬傷,這隻鼬獾後來經檢驗狂犬病竟然呈現陽性,也讓當地居民十分緊張,縣府動物防疫所將在30日前往丹路村活動中心,展開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避免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挺「黃綠紅」!立陶宛首登台北國際食品展 民眾買爆

屏東縣獅子鄉原鄉部落,又有鼬獾出沒,這次還咬傷一名丹路村的婦人。

婦人被咬到之後,立即就醫,因為鼬獾可是狂犬病確診的高族群,果不其然,3天之後檢驗報告出爐,咬人的鼬獾確實罹患狂犬病。

婦遭狂犬病鼬獾咬傷 屏縣加強犬貓疫苗注射

台灣自從2013年出現狂犬病後,在近1萬動物狂犬病案例中,鼬獾確診率最高,有865隻,另外有9隻是白鼻心。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110年鼬獾狂犬病疫情情況,台中2例、南投10例、嘉義縣2例、高雄2例、屏東2例、台東也有3例,總計有21例,而這也是獅子鄉自2013年來的第11例,當地居民都很有防疫觀念。

婦遭狂犬病鼬獾咬傷 屏縣加強犬貓疫苗注射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呼籲民眾遵守「2不1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要定期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確保家中毛小孩及自身安全。同時也將在30日到丹路村進行狂犬病疫苗注射工作,避免疫情擴大。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同班機有人確診... 民眾多住7天 不滿得自付1萬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