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班機有人確診... 民眾多住7天 不滿得自付1萬多

春節「7+7」檢疫專案上路,但有返國民眾反映,返台同班機旅客有確診者,他被匡列為接觸者,高雄市衛生局通知要他續留檢疫旅館隔離7天,他不滿自己得自付多留7天,超過萬元的住宿費,不過,衛生局表示市府有提供一天1500元補助,也協調這位民眾轉換到一天1500元的旅館房型,但民眾並不同意,澄清沒有要民眾自付一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再增14例! 本土持續「+0」、無死亡個案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國人飛回台準備過年,但見家人前得先進行春節7+7檢疫,不過卻有民眾反映,自己12月14日回台,原本預定在高雄防疫旅館待滿7天後,21日要回家檢疫,卻在16日被衛生局通知,同班機有確診者,他被匡列為接觸者,需從「居家檢疫」改為「居家隔離」,被衛生局要求得在旅館多住7天不能回家,以一天住宿費1500元計算,自己得多付10500元,不滿向衛生局反應卻沒得到回應。

同班機有人確診... 民眾多住7天 不滿得自付1萬多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民眾如果有居家隔離,標準房型服務之外的額外消費,如外送餐點或房型升等,這個由民眾自行付費。」

遭隔離民眾指控不聞問,衛生局表示高雄市民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不需繳住宿費,市府整合中央及地方補助資源,支付「標準房型」,每人每天1500元住宿費用,衛生局說有協調這位民眾調整房型,但沒獲同意,其他旅館表示他們的標準房型就是單人房約5到6坪,另外,雙人房、家庭房也有,但價格較高。

同班機有人確診... 民眾多住7天 不滿得自付1萬多

律師李奇芳說,「法律上有個名稱叫特別犧牲,民眾特別犧牲,政府必須要有相應的損失補償規定,政府在給民眾不管是旅館補助,不管是工作損失補償,都屬於損失補償的一環,除非民眾有特殊情況,才可以要求政府再以,專案方式進行補助。」

春節腳步逼近,回國的人越來越多,市府強調春節專案期間,補助標準不變,請民眾放心。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3人染Omicron「無出國旅遊史」 感染途徑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