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藝」起守護憨兒 詹子宏藝術特展所得捐公益

守護千位憨兒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受到疫情衝擊,損失高達千萬,以銅雕聞名的藝術家詹子宏,因為自己的弟弟也是憨兒,更了解家有憨兒的辛苦,因此他舉辦公益特展,捐出部分所得給基金會,期盼"藝"起守護這家孩子。

更多新聞: 首批7+7返家前採檢 北市2人確診! 陳時中:落實居家檢疫是關鍵

阿美族神話人物,太陽神馬拉道的神情,透過藝術家詹子宏的雙手,變得栩栩如生,還能看到大、小鯨魚,一起飛翔,詹子宏因為自己的弟弟也是憨兒,對於照顧憨兒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更感同深受,決定舉辦公益特展幫忙。

藝術家詹子宏表示,「弟弟就是憨兒的關係,從小有就是跟一般家庭,不同的經歷,真的知道這樣的家庭的辛苦,父、母親的辛苦,當有一個這樣機會的時候,我很樂意去參與去奉獻,我這樣的一個作品,去成就這樣的機會。」

寒冬送暖!「藝」起守護憨兒 詹子宏藝術特展所得捐公益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說,「在疫情期間,各個部門幾乎都停頓,那也損失不少,所以這次的義賣活動,所捐助出來的,可以幫助我們不少的虧損。」

詹子宏的父親詹三原、也是藝術家,打造台灣第一座228紀念碑,他也曾捐肝救父,如今更把雕塑時,觀測到的動物互動,編成孩子的床邊故事,繼續傳承。

寒冬送暖!「藝」起守護憨兒 詹子宏藝術特展所得捐公益

藝術家詹子宏說,「都是我跟孩子相處,跟孩子互動之間,產生的感動,去創作的作品,我的作品全部都是做成故事,在跟孩子在講,也是從這些故事裡面,得到靈感來創作出來。」

詹子宏回饋社會,國策顧問蔡天啟、前嘉義市長涂醒哲,都一起參加,在寒冬中,為育成基金會送暖。(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甲地租乙地還! 租借行動電源進駐北捷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