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金覆議甲動 國黨下令站著投票手機錄影

台北市議會上個月在藍綠聯手下,通過恢復重陽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但市府不接受,柯文哲甚至提覆議,今天下午在覆議案表決前,柯P甚至先發制人、開記者會,痛批藍綠只是為了選票,不顧長期發展,揚言絕不妥協,不過,藍綠甲級動員之下,最後還是否決了覆議案。

更多新聞: Yumi驚傳吞藥送醫 發文友嗆:出事不原諒王力宏

台北市議會61名議員全員到齊,要表決敬老禮金覆議案,藍綠兩黨發動甲級動員,國民黨怕跑票,甚至祭出、站著投票,手機錄影!

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宣布,「贊成48人反對7人棄權5人,表決結果通過維持原決議。」最終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只有7票反對、5票棄權,維持原案,北市府似乎早就預料提覆議會失敗,柯P提前一小時在市府開記者會先開炮!

敬老金覆議甲動 國黨下令站著投票手機錄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很遺憾的他們不讓我去議會報告,只求迅速通過法案,他說你可以舉債這就是他們心裡想的話,舉債來發重陽敬老金,這不是台灣每個縣市在幹的事嗎,為什麼這不對事情會一直做下去,短期的選票利益嘛。」大罵藍綠為了選票,不排富也不顧長期發展,但議員也被惹怒,反控柯P根本站不腳!

敬老金覆議甲動 國黨下令站著投票手機錄影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此舉完全藐視議會的決議與民意對抗,並且以政治操作的手法,誤導大眾視聽汙衊本會議會同仁,造成世代對立,國民黨黨團對此提出嚴正的譴責與駁斥。」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梁文傑表示,「事實上他省下這筆預算以後,卻花了好幾倍的預算,在處理他被很多人埋怨的問題,所以我們覺得說與其這樣做,倒不如恢復原來的制度。」

台北市議員(新)潘懷宗說,「名稱上他就是一個敬老而非助老,所以沒有排富的必要。」連新黨都加入戰局,質疑「敬老」和「助老」,用意本來就不同,但柯文哲就是堅持絕不妥協!

敬老金覆議甲動 國黨下令站著投票手機錄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法令是違法的,第一議會不得為增加預算之法案,第一個就錯誤,第二增加預算之法案,你要提出財源來源,如果你國民黨要變賣黨產,來發重陽敬老金我跟你說謝謝,是嗎?這是國家的錢,慷國家之慨奪取自己的選票,不是這樣嗎?」柯P揚言要向行政院申請函告無效,只是這一來,等同再向議會宣戰,府會關係恐怕降到冰點!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訂4碗泡麵「備註特殊要求」外送員超傻眼 結局神展開網讚:絕對給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