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住? 480萬買到「漏水屋」! 臥室牆壁都是水

花了辛苦一輩子的心血,竟然買到「漏水屋」!基隆有婦人投訴,花了480萬買房,結果一家五口入住不到半年,就發現房間嚴重漏水,完全不能住人,全家人只能擠在客廳打地舖、輪流睡沙發,最近連日都在下雨,連客廳現在也在漏水,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唯一睡覺的地方也沒了。

更多新聞: 女兒小四國文考題太難答了 彭佳慧發臉書求救

屋主梁小姐說,「房間也在漏水客廳也在漏水,沒一個地方是好的怎麼能住人呢。」水一滴滴從天花板滴下來,玄關也成了集水區,整個家隨處都能見到裂縫和水痕。臥室更誇張,手往牆壁一摸都是水,屋主超無奈,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

怎麼住? 480萬買到「漏水屋」! 臥室牆壁都是水

基隆梁小姐一年半前花了480萬,買下基金一路上的這間一樓住宅,結果搬進來不到半年,就發現兩間臥室都嚴重漏水,根本不能住人,一家五只好全擠在客廳,打地鋪、睡沙發,但現在客廳也在漏水,無處不漏,地板上看到的不是杯子就是水盆,這幾天下雨狀況更慘!

怎麼住? 480萬買到「漏水屋」! 臥室牆壁都是水

屋主梁小姐表示,「小孩子我害怕他,他又是中度身心障礙又是重大傷病的,對他呼吸道也不太好,住在漏水裡面的房間,所以必須要睡在這邊空氣好一點點。」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屋主梁小姐表示,官司已經打了一年半,前屋主一次都沒出庭過,也罵仲介從頭到尾都在推卸責任。她拿出合約,清楚可以看到第三點「針對房屋有無滲漏水」的情形,前屋主「勾選否」,但她發現屋內屋外有好多修修補補的痕跡,懷疑對方根本是知情不報。

怎麼住? 480萬買到「漏水屋」! 臥室牆壁都是水

屋主梁小姐說,「難道你不用負責任嗎仲介,花了一輩子的心血,我小孩子真的沒辦法住這樣的房子,真的很心酸欲哭無淚啊。」第一次買房什麼也不懂,梁小姐心疼身心障礙的兒子,住在充滿霉味的屋子,會影響呼吸道,現在打官司還要靠法扶,只求屋主趕緊出面,仲介則回應,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回應。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不配合入境檢疫怎麼辦?台灣防疫人員展暖舉 中國人妻感動直誇:足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