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公投慘敗抓侯當戰犯 王金平:國民黨該自我檢討

國民黨在這次的公投全面潰堤,基層瀰漫找戰犯氛圍,戰鬥代表藍趙少康,就批評侯友宜選前發的千字文影響選情。不過今天(22日),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侯友宜合體,還抱屈的說,侯友宜專注做好新北市政,多多少少有反應在公投的投票結果上,肯定侯友宜有貢獻。

更多新聞: 五股垃圾山蛻變夏綠地!侯友宜大讚環境.生態優

久違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著口罩、仍藏不住笑意,除了因為獲贈價值一千萬的救護防疫器材,也或許是終於和黨內大老同台。兩人有說有笑,互動熱絡,但侯友宜因為藍營公投潰敗成為箭靶,更被戰鬥藍代表趙少康質疑選前那篇「千字文」,是狗頭軍師寫的,不僅打擊士氣,也是壓垮公投的最後一根稻草。

藍公投慘敗抓侯當戰犯 王金平:國民黨該自我檢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2.21)說,「千字文當然當時讓藍軍士氣受到挫折,就是說覺得好像忙了半天,好像都變成圈圈叉叉,當然是有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那是我107年2018年3月1號,出來競選的核心價值的內容,我只不過把我的核心價值,在這個時間點把我的感覺寫出來,大家不要想那麼多,不過我還是非常感謝,少康兄給我們很多的指導。」看到黨內最強諸侯「侯友宜」,一再被砲轟,王金平為他抱屈。

藍公投慘敗抓侯當戰犯 王金平:國民黨該自我檢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有什麼戰犯,每個人都是從各種角度,都希望國民黨都能夠,通過這個公投嘛,我們也尊重侯市長,他的理念還有他的立場,做好新北市的市政,反映在他的這個公投選票結果上嘛,所以他有他的貢獻。」王金平直言最該檢討的是黨內的整體策略,畢竟公投前,傳聞滿天飛,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就一度幫侯友宜表態「四個同意」,卻被否認,選後同框得趕緊修補。

藍公投慘敗抓侯當戰犯 王金平:國民黨該自我檢討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說,「我們再來一次侯市長,支持讓他連任。」眼看公投落幕四天了,民進黨已經展開備戰2022,國民黨卻還陷在茶壺內的風暴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中共統治是他噩夢!在台英國人諷中國民主如「豬可以飛」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