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提改國號擋預算 台灣基進批「巨嬰黨」:連中國2字都不敢拿掉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批評藍營議員,故意以改國號這種不屬於地方議會職權的提案來擾亂地方議會進程。(圖/取自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臉書)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在台南市議會提案,建請中央將國號改為「台灣共和國」,在沒有其他意見下,議會通過提案。對此,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批評,國民黨連中國2字都不敢拿掉,卻故意提案更改國號來阻擋預算,痛批國民黨是「巨嬰黨」,應就地解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中常委、立委支持「竹竹合併」 蔡英文:盼修法順利完成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更改國號當然全力支持,但是中國國民黨連「中國」這兩字都還不敢拿掉,可見不是他們突然覺醒,而只是藉由此案來阻擋預算,故意以改國號這種不屬於地方議會職權的提案來擾亂地方議會進程。

台灣基進批評,國民黨以四個公投提案拖累台灣社會進步,公投輸了就開始耍賴,黨中央以公投已死來否定公投所展現的民意,或是以「高雄人逼全台灣吃萊豬」這種分化的語言分裂台灣南北,地方議會黨團則用阻擋預算來洩憤;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先是開記者會諷刺台南市等於萊豬市,今天又索性提出更改國號來阻礙議事進行,「這種輸了不認帳的『巨嬰黨』,請快回去中國找奶水喝,不然就就地解散。」

台灣基進指出,國民黨在公投前,就開始故意讓議會流會,12月16日當天清點人數後,剛好28人過半,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和王家貞便大剌剌走出議場讓人數不過半;即便當場有其他議員抗議,主席蔡育輝仍舊以主席職權直接敲鎚流會,「看起來市府預算是否通過,下半年度攸關市民生活的各處建設,都沒有政黨鬥爭來得重要」。

「預算才是市民的關心所在。」台灣基進表示,現在台南市民最關心的是究竟總預算何時才會通過,定期會頻流會,預算審不完,加班開臨時會還是繼續流會,根本就是在浪費公帑,不論是在野黨的惡意杯葛,或者遲到、缺席,最終都是讓台南市的市政成為政黨陋習下的犧牲品,這並非台南市民對民主社會中政黨政治的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架勇鷹高教機交機 原型機.首架量產機伴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