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勇鷹高教機交機 原型機.首架量產機伴飛

國軍發展不對稱戰力,「機艦國造」成為重點工作,由漢翔公司生產的第二架量產型勇鷹高教機,上午從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由首架量產型勇鷹,以及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原型機伴飛,隨後降落台東志航基地,漢翔計劃生產66架勇鷹高教機,取代F-5成為部訓機,預計2026年全數交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承諾立陶宛「聯盟對抗中國脅迫」 中外交部嗆:責任完全在立方

編號1102、也是第二架量產型的勇鷹高教機,週三上午從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負責生產的漢翔公司董座胡開宏同乘原型機,還有首架量產型勇鷹一同伴飛。

第二架勇鷹高教機交機 原型機.首架量產機伴飛

勇鷹二號機順利降落台東志航基地,正式交付空軍,根據軍方規劃,今年年底之前先生產2架,明年預計交付8架、2023年17架、2024和2025年各18架,2026年交付最後3架,未來將接替F-5,做為空軍的部訓機,因應不斷升溫的台海情勢。中國解放軍機頻頻騷擾我西南與東南空域,軍艦也時不時出沒在台灣周遭海域,台海到底有多緊張,國防部讓數據說話。

第二架勇鷹高教機交機 原型機.首架量產機伴飛

葉國輝說,「今年一月迄今,共機擾台已逾940餘架次,並多次於我周邊從事針對性及抗及外均軍事行動,暨11月28日,首度派遣運油20加油機赴西太平洋從事演訓,近日遼寧號航艦穿越宮古水道,執行年內第2次遠海訓練。」

第二架勇鷹高教機交機 原型機.首架量產機伴飛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中共迄今未放棄武力犯台,常態性頻密派遣機艦擾台,企圖造成灰色地帶衝突,軍事威脅及挑釁意味尤甚以往。」機艦擾台成為常態,國軍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讓對岸有所忌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中常委、立委支持「竹竹合併」 蔡英文:盼修法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