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嗆「監察員不足」林靜儀應向總統哭訴 他笑:顏寬恒確實是草莓冬瓜
陳子瑜嘲諷,顏寬恒確實很有草莓冬瓜的風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進入最後到數,針對監察員人數不足,恐影響選舉公平性,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今早受訪提到,「林靜儀應向總統蔡英文哭訴」、「我們擔心的是政府做手腳」。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笑說,「顏寬恒想砲打蔡英文,結果炸到盧秀燕」,動不動就叫蔡英文出來負責,「確實很有草莓冬瓜的風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出新書預告下一步 陳其邁「撇開政治不談」祝暢銷

中二選區補選戰即將在明年1月9日正式舉行,針對開票所監察員人數不足,最近更傳出有人要在選票上做手腳,綠營也質疑選舉公平性。對此,稍早顏寬恒回應提到,若對中選會規定有意見,「林靜儀應向總統蔡英文哭訴」,更稱「我們擔心的是政府做手腳」,並呼籲選民一起來監票。

陳子瑜不禁嘲諷,「顏寬恒真的是草包,一開口便知有沒有」。根據選罷法第7條規定,立法委員選舉,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並指揮、監督直轄市及縣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台中市政府是中二選區補選的辦理單位,辦理過程出現監察員人數的疑慮,第一個反應的對象當然是台中市政府。

再來,針對顏寬恒稱「擔心政府做手腳」,陳子瑜認為,這豈不是在罵盧秀燕領導的台中市政府?根據選罷法第59條規定,每一個投開票所至少都要有兩名監察員,可以由政黨推派,而且投開票所的監察員,不能全部都是同一政黨推薦。

陳子瑜表示,台中市府只處理最低要求,導致部分投開票所的政黨推派人數不足,按理並不難處理,提高監察員人數就可以解決。如果台中市府怠惰不處理,那麼林靜儀的質疑,當然有理由。監察開票攸關選舉公正與公平,絕不是什麼「不務正業的事」,顏寬恒當過立法委員還不清楚這些事情,才是證明了自己任內不務正業。

中選會是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由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後任命。陳子瑜反問,這關總統蔡英文什麼事?顏寬恒動不動就叫蔡英文出來負責,真的很像動不動就找爸爸顏清標出來扛一樣,「確實很有草莓冬瓜的風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顏嗆「監察員不足」林靜儀應向總統哭訴 他笑:顏寬恒確實是草莓冬瓜
陳子瑜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來勢洶洶 AZ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專用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