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第二劑BNT陸續施打 陳時中:沒打風險變高

校園第二劑BNT疫苗率陸續施打,傳出打氣不高,今天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原本第一劑施打時,曾考慮暫停,但在幾個考量下,還是決定擴大施打的涵蓋率,對兒童、對社會都比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vavax成為世衛第10支緊急疫苗 莊人祥:我們有向COVAX購買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質詢陳時中,表示校園BNT疫苗要打之前,都會碰到家長關心詢問,希望全民崇拜的陳時中,能解釋一下,讓人民安心。陳時中表示,校園BNT第一劑施打時,因為傳出心肌炎副作用,一度暫緩,因為專家認為有風險,需要再了解。部過,對於相關個案了解後,只有一例相對嚴重,其他都非常輕微,因此,專家建議相隔12週施打第二劑,利大於弊。陳時中也表示,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社會必然相對地開放,身上帶有病毒的無症狀的感染者可能會增加,對於沒打疫苗的人,就形成一個風險。所以在幾個考慮下,還是要擴大施打的涵蓋率,對兒童、對社會都比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承認「台灣疫苗接種證明」 陳時中:還有很多國家在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