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ovavax疫苗獲批准 成為世衛第10支緊急使用疫苗
Novavax疫苗獲得WHO批准緊急使用疫苗。(圖/取自NOVAVAX官網)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1)日發布新聞稿,批准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研發的2劑式Nuvaxovid疫苗緊急授權,成為WHO第10支緊急使用的COVID-19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嗆「監察員不足」林靜儀應向總統哭訴 他笑:顏寬恒確實是草莓冬瓜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昨(20)日為18歲以上民眾、接種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研製的COVID-19疫苗,稍後歐盟執委會也批准授權使用;當局表示2大研究數據顯示,諾瓦瓦克斯疫苗防護力約有90%,但對於高關注變異株、像是Omicron的防護力,仍需更多資料來判定,同時也是歐盟批准的第五款疫苗。

世衛指出,緊急使用清單技術建議小組近期批准2款疫苗,分別是12月17日獲得批准的「Covovax」疫苗以及20日批准的「Nuvaxovid」疫苗。其中,這2款疫苗均使用相同的技術製造,需2次劑量,並且僅須在攝氏2至8度的溫度保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孕藥成分含量不足 300萬顆「溫不妊」急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