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ovavax成為世衛第10支緊急疫苗  莊人祥:我們有向COVAX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Novavax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2)日批准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研發的2劑式Nuvaxovid疫苗緊急授權,成為WHO第10支緊急使用的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有透過COVAX平台購買,若該部分未來有提供,「(我們)未來就會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認可台灣疫苗數位證明「含高端」 莊人祥:但由各國決定是否減免隔離

世衛指出,緊急使用清單技術建議小組近期批准2款疫苗,分別是12月17日獲得批准的「Covovax」疫苗以及20日批准的「Nuvaxovid」疫苗,其中這2款疫苗均使用相同的技術製造,需2次劑量,並且僅須在攝氏2至8度的溫度保存。

台灣未來是否也會購買Novavax?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指揮中心有透過COVAX平台購買,若該部分未來有提供,「(我們)未來就會有」。他也坦言,指揮中心曾與Novavax談過,但對方當時疑似因EUA問題,所以希望他們跟COVAX平台洽談,後來他們也透過COVAX詢問先保留Novavax。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范雲又獲勝!告陳雪生性騷獲賠8萬 提「電車癡漢」挨告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