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認可台灣疫苗數位證明「含高端」 莊人祥:但由各國決定是否減免隔離
莊人祥回應,歐盟承認的是「打的內容」,因此包含高端等各廠牌,但各國是否願因此減免隔離就由各國規定。(圖/民視新聞翻攝)

免小黃卡!歐洲經貿辦事處於21日宣布,歐盟執委會通過決定,承認台灣發行的COVID-19疫苗接種數位證明,自12月22日起生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表示,還有很多國家持續在談,台灣版數位疫苗證明預計下週推出,供民眾申請使用。至於歐盟的認可中有無包含國產高端,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歐盟承認的是「打的內容」,因此包含高端等各廠牌,但各國是否願因此減免隔離就由各國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架勇鷹高教機今台東交機 3架編隊衝場軍事迷大飽眼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我國所發行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獲歐盟承認,代表來自台灣的合法居民(不分國籍),只要持憑我國政府核發、獲歐盟藥品局(EMA)授權核准疫苗的接種數位證明,即可自由進入歐盟及申根區,毋需再另外出具登機前72小時核酸檢測(PCR)陰性採檢證明,入境後也可免除居家隔離。

陳時中上午被追問,是否承認高端疫苗部分,他回應,歐盟承認的是疫苗接種證明的有效性,在疫苗廠牌認證方面,各國採用標準各有不同,疫苗廠牌並不是在證明裡,歐盟承認的證明只是證明接種疫苗不是假的。

莊人祥下午也是給出類似說明,歐盟是承認我方打的疫苗的內容,也就是不管打什麼疫苗,高端、AZ、BNT、莫德納,歐盟掃描時都會確認,但各國是否願意因此減免隔離就由各國規定,數位證明是有包括高端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特爾抵制新疆產品 胡錫進怒嗆:「吃飯砸鍋」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