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特爾抵制新疆產品 小粉紅崩潰問:我們到底招誰惹誰?
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也在官網公告,「不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勞動力、採購商品、服務」。(圖/翻攝自英特爾臉書)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法案將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流入美國市場。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也在官網公告,「不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勞動力、採購商品、服務」。對此,小粉紅崩潰怒嗆,「這個還真沒法抵制,因為每天都在用」、「外國人能搞的,中國人也一樣能搞」,還有人氣炸反問,「我們新疆人到底招誰惹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接手北車疫苗接種站 即起至12/29接種者可獲百元禮券

美國加大抵制中國侵犯人權力道。美國聯邦參議院17日無異議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流入美國市場。同時,美國財政部將8家中國企業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其中包括全球市佔率最高的民用無人機製造商、DJI大疆創新。

近日英特爾(Intel)官網也公布一封寫給供應商的信表示,「Intel必須確保供應鏈不使用任何還自新疆地區的勞動力採購商品或服務」。

快新聞/英特爾抵制新疆產品 小粉紅崩潰問:我們到底招誰惹誰?
英特爾給供應商的一封信。(圖/擷取自英特爾官網)


此消息瞬間引爆微博,許多小粉紅無奈表示,「這個還真沒法抵制,因為每天都在用」、「這不可能抵制成功,芯片沒有替代品」;還有小粉紅信心喊話,「中國需要芯片崛起」、「中國需要自主崛起」,甚至有中國網友輸人不輸陣嗆,「外國人能搞的,中國人也一樣能搞」。

不過有小粉紅似乎還在狀況外,崩潰質問,「我們新疆人到底招誰惹誰?我們現在都機械化了,到底哪台機器惹到這些洋鬼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失業潮來襲!母親帶著新生兒流浪睡路邊 網友痛批:真的是造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