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眾人嫌?營養師曝「7討人厭蔬菜」驚人優點:天然解毒劑
各種食物都有不同功效,適當攝取有助健康。(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在現今便當店的常見配菜中,就有不少是在網友票選不敢吃的排行榜中,榜上有名的,如香菜、青蔥、小黃瓜等。營養師李其昀就列舉7項網友不愛吃的菜,並分享其驚人的優點。

更多新聞: 網購不踩雷有撇步!大學生揭密血拚防雷妙法 他們竟都是用「這1招」
香菜眾人嫌?營養師曝「7討人厭蔬菜」驚人優點:天然解毒劑
營養師分享七種超健康食物,卻讓多數網友敬而遠之。(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其昀臉書)



香菜

又稱為芫荽,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愛的人不能沒有它,厭惡它的人連看都不想看到;事實上香菜是一種天然解毒劑,有助於體內重金屬螫合清除。

青蔥

是具有刺激性口感的蔬菜,它的刺激味道是來自於蒜素的揮發成分,蔥白有消炎殺菌力,蔥綠則富含維生素A,對於強化免疫力、預防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茄子

特色在於花青素、生物類黃酮(維生素P)、多酚類等。有助於維持血管彈性,有效抗氧化。大家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愛吃茄子的女性通常都看起來較年輕不易衰老。

小黃瓜

它含有礦物質鎂、鉀、維生素C、膳食纖維,且小黃瓜水分含量超過百分之90,糖分低、熱量低,每100公克僅10大卡左右,補水又美白,還能有飽足感。

胡蘿蔔

不愛吃的人可多了,但胡蘿蔔有益視覺健康、有助於人體夜視能力,這個大家都知道,在此就不多贅述。

洋蔥

大家聽過槲皮素嗎?洋蔥中所含的槲皮素適量攝取好處多多,大致上可抗氧化、抗發炎、抗過敏、維持心血管健康等,而洋蔥內含的有機硫化合物則是對免疫有益,所以它真的是非常好的食物。

芋頭

每個人都知道,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原型食物有益健康,而芋頭便是最佳的原型食物之一,它是天然抗性澱粉,意思就是芋頭不易在小腸被吸收,消化速度緩慢,協助維持血糖的穩定,是減重者的好朋友喔!


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現代上班族來說,最具有CP值的午晚餐首選肯定就是便當了!不僅有白飯、主菜,還能有兩到三樣配菜,就算只有一人,也能品嘗到豐盛的家常菜。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吃便當就像是抽抽樂,除了自己選的主菜,其餘配菜都只能根據便當店當天的供餐來選擇,有沒有自己不敢吃的,只能完全憑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薪資訂的比同業低」 盧秀燕:明年元旦調薪7%不會增加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