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週末全台急凍!山區是否「有望降雪」氣象局回應了
不少追雪族都期盼台灣能再次降雪。(示意圖非此新聞事件/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幾日天氣逐漸轉涼,氣象局表示,週六(25日)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溫度將持續下降到週一(27日)清晨,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8度。而不少追雪族都在期待台灣是否會下雪,氣象局也出面解答了。

更多新聞: 婦遭狂犬病鼬獾咬傷 屏縣加強犬貓疫苗注射

氣象局說明,隨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將從這週六(25日)開始一路冷到下週二(28日),且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皆有局部短暫雨。因此,週六(25日)晚間開始到下週一(27日)白天,若水氣及溫度有配合到,中北部3千公尺以上高山地區將有機會降雪,合歡山屆時也可能變身聖誕雪白世界,供民眾欣賞。

耶誕週末全台急凍 各地高山是否有望降雪?氣象局回應了
若中北部地區水氣充沛與低溫時機點相符,合歡山將有機會降雪。(示意圖非此新聞事件/民視新聞資料照)


從週六(25日)開始至下週一(27日)全台急凍,北部及東北部最低14度,中南部最低15度,東部最低16度。直到下週二(28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薪資訂的比同業低」 盧秀燕:明年元旦調薪7%不會增加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