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賣到缺貨! 苗栗純手工蠶絲被擬調漲1成

入冬最強冷氣團即將報到,也帶動苗栗手工蠶絲被的買氣。業者說,手工蠶絲一年四季都有製作,但年底才是旺季,即便今年蠶絲被價格準備要小幅調漲10%,但受到天氣影響加上農曆新年將至,訂單還是接不完,目前都在加班趕工。

更多新聞: 2022年12生肖運勢大公開!屬「馬」迎全新挑戰 工作運、財運強強滾

蠶絲被純手工,全靠人力製作。

工作人員說,「你看她這樣拉不會拉斷。」

3人一組,把蠶絲攤開拉平,看得出來延展性相當好,這得一層一層鋪上去,工序相當繁複。

天冷賣到缺貨! 苗栗純手工蠶絲被擬調漲1成

製被師傅說,「(做蠶絲被有幾個步驟),就那個拉好,拉好就翻面就縫啊。」

製作蠶絲被要拉絲要縫線,靠得全是老師傅的真功夫,她們說一天能做5條算是非常厲害,加上年底本來就是買被子的旺季,以及入冬最強冷氣團將要報到,只能不斷趕工。

蠶絲工廠吳班長說,「以3公斤來講,一天最多做5件啦。」

業者邱新霖說,「因為冬天的關係,購買力3公斤跟3公斤半,比較多人買,近來喔我感覺近來的訂單有增加。」

天冷賣到缺貨! 苗栗純手工蠶絲被擬調漲1成

蠶絲被訂單接不完,但受到原物料價格影響,業者說,也準備調整價格。

業者邱新霖說,「因為近來喔我也感覺,我們原物料都在漲價,那我們的提袋紗布工資也在漲,所以我們想,也要適度調漲5%~10%的價格。」

業者說,今年政府發放5倍券間接帶動了買氣,整年訂單滿滿,而市面上,蠶絲被還是有假貨,業者強調,真蠶絲不會助燃,消費者購買前,可再三確認。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真實發生!正妹外送員送餐遇全裸男 她攜1寶貝破解尷尬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