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轟警包庇揚言抗告 蘇貞昌:別浪費司法資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說過「國民黨中常委也支持萊豬」,而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控告說謊,結果中正一分局沒有找蘇貞昌作筆錄就函送法院,被裁定不受理。藍營痛批警方包庇蘇貞昌,蘇貞昌則反嗆藍營浪費司法資源。內政部長徐國勇幫警方講話,因為依照刑事訴訟法,警直接移送,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破門攻堅畫面曝!永和通緝犯爬窗竄逃慘中彈 勇警當「墊背」搶救人

行政院長 蘇貞昌(2020.12.01)曾說,「上星期我去屏東,那個信功豬肉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去年立法院針對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備詢時說國民黨中常委也很支持,卻被信功肉品反駁,當時立委林為洲到中正一分局告他違反社維法,但警方沒約詢蘇貞昌,就把案子移送法院,日前被裁定不受理。

藍轟警包庇揚言抗告 蘇貞昌:別浪費司法資源

立委(國)林為洲轟,「故意不約詢被告發人,難道他不知道要約詢嗎?他們每天辦多少案,當然知道假訊息案又不是只有這件,明知道會被法院打臉、被退件,反而這次應該告發警察,說你們刻意技術干擾,明知道要約詢而不約詢,直接送法院讓法院退件,你瀆職。」

藍轟警包庇揚言抗告 蘇貞昌:別浪費司法資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事實在立法院公報,一個字一個字都刊登清楚,我們也看到相關機關依法處理,希望不要再造謠抹黑,並不要浪費司法資源。」原來林為洲告發後,中正一分局沒找蘇貞昌做筆錄就函送法院,台北地院指出只拿舉報人的指述以及未經確認的證據就判決,沒有保障蘇貞昌的訴訟權,依法不受理,若警方不服,可以抗告。藍委痛批警方完全是看風向,決定辦案的方式。

藍轟警包庇揚言抗告 蘇貞昌:別浪費司法資源

立委(國)洪孟楷說,「現在是民進黨政府執政下,連警察也要看上意、揣摩上意,看風向辦案,跟綠營高官有關的不辦就是不辦,對警察同仁形象、可信度、尊嚴,也是重大打擊。」

藍轟警包庇揚言抗告 蘇貞昌:別浪費司法資源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因為在刑事訴訟法裡面,警察機關可以直接移送,認知上警政署跟我說,產生認知上、法律解釋上的差距,這尊重法院,因為法院獨立行使職權,這部分讓他們處理單位,自己做專業判斷。」反萊豬公投以失敗告終,提告蘇貞昌也吃鱉,藍營揚言抗告,不讓事件就這麼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新疆產品遭小粉紅圍剿!英特爾急道歉 趙立堅稱:不用是他們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