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CPTPP開放福島食品成必要條件?王美花:日本是成員國必定討論

民進黨和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談兩國經貿合作議題,外界相當關注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開放福島食品是否為必要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出席經委會前受訪,表示日本是CPTPP主導會員,必定會在入會談判中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冰交往遇王力宏或林秉樞怎麼辦? 韓國瑜解答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指出,明天(24)2+2會談比較是屬於民間交流,比較不會提及政府這邊的議題,今(2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以「開放日本福島食品對我國加入CPTPP之影響與因應之策」為題,立委詢問經濟部和農委會兩位首長立場,部長王美花認為,台日未來談判會討論福島食品議題,而農委會強調,如果是含核輻射的日本食品當然不會接受。

(民視新聞/葉為襄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匿名送代步車」 四叉貓嗆:對方收下再發文炫耀真是「臉皮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