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地瓜、吃起來像水梨?特殊「水果」掀熱議:煮湯超好吃
看起來像地瓜、吃起來像水梨,罕見的雪蓮果引起討論。(組合圖/擷取自維基百科Awkiku、NusHub的作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水果王國」美名,四季都能吃到美味多元的水果,有網友在網路論壇分享兩張水果照,外表看似「地瓜」,吃起來口感卻有點像「水梨」,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討論。

更多新聞: 年後想靠跳槽加薪?做好這「3件事」有機會讓身價「1次到位」!

一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分享照片,該食物外觀呈現咖啡色,似乎帶有一些鬚根,看起來根本就是地瓜本人,正要拿去電鍋蒸時,媽媽連忙制止「欸那不是地瓜啦,是雪蓮果!」。雪蓮果原來長這樣,讓她覺得好特別,在論壇詢問網友們「是不是真的超像地瓜,相似度100%」。

該名女網友表示,她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水果,感覺在外面不常見,她媽媽說這是在山上買的,雪蓮果皮削好就能直接吃。有趣的是,削完皮看起來還是超像地瓜,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則是有點像水分較多的「生紅蘿蔔」,或是完全不甜的「水梨」,味道應該不是大家都能接受。

許多網友看完照片笑說「真的以為是地瓜」、「還是其實就是地瓜,你被你媽騙了」、「看起來有夠像」。有些吃過的網友則說,「這拿來煮湯超好吃的喔!我是沒單吃過」、「之前吃超甜的欸,像水梨」、「雪蓮很好吃耶!吃起來就像水梨!」。

雪蓮果又稱菊薯,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其塊根富含水份與果寡糖,嘗起來甜甜脆脆,也可以當作水果食用,在台灣又有「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蓮」的名稱。

看起來像地瓜、吃起來像水梨?特殊「水果」掀熱議:煮湯超好吃
該名網友說,外觀根本超像地瓜。(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雙主場建築設計美到讓人窒息 網讚:馬上就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