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水曜日聊世界EP.17》李慧芝和劉方慈整理「普天同慶耶誕節」「新鴉片戰爭開打」議題!其中「普天同慶聖誕節」從20個世界耶誕特殊禮俗開始,混合17個異國耶誕料理介紹,雙姝主播從北半球講到南半球,西海岸聊到東海岸!聊到「世界民調『交換禮物』最愛與最雷」時,主播忽然話鋒一轉「欸!我們來要禮物如何?」快速在白板上寫下後公開,頓時聊天室刷爆「我是耶誕老公公我來處理」、「耶誕老公公報到」、「剛剛主播叫我嗎」、「本想刷一排火箭,結果省惹」、「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網友」,究竟慧芝和方慈要了什麼禮物呢……?

更多新聞: 住台南1週與4年的變化!韓妞騎車嗆罵台味十足 網笑:完全學到精隨

25日將是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世界有許多國家都開始準備共襄盛舉,但各國的慶祝方式不盡相同,有些甚至讓人感到十分奇特,像在烏克蘭,人們會習慣在樹林間藏蜘蛛,以祈求好運;日本人則是會到速食店吃炸雞;美國則是使用「酸黃瓜」當作耶誕樹裝飾,據說這一傳統是起源於美國內戰,當時一名士兵擔心自己會在平安夜中餓死,便請求俘虜者分一些東西給他吃,而這個東西就是「酸黃瓜」,讓他當下非常感激,這典故也就變成了習俗流傳下來。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主播開場就笑歪,沒戴耶誕髮飾上節目過!)

雙姝主播介紹「普天同慶耶誕節」和「新鴉片戰爭開打」關聯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非賣品】《水曜日聊世界》的潮精美手版)

慧芝和方慈本次精心安排的節目內容有:「交換禮物送啥?主播幫插避雷針:醜毛衣~」;「聖誕老公公存在嗎?網建議:不如交給公投」;「聖誕節猶如佛地魔?『過節就違法』的5國」;「絕對想不到!盤點20個世界特殊聖誕傳統!」;「就問力宏敢吃嗎?統整17種異國聖誕美食!」;「成為新世界的毒梟?武漢藥王遭美全球通緝」;「這款「芬太尼」HEN毒!美國竟佔8成用量?」;「電影真人真事改編「毒梟之王」巴勃羅傳奇」。其中有網友詢問「從耶誕節到毒品、毒梟好跳TONE」,主播們也隨即回應,許多人會選擇在年末跑趴、續攤和參加派對,難免會遇到「奇奇怪怪」的誘惑,於是特別提醒水粉們要遠離毒品、勇敢說不,還得提防有心人士的各種PUA手段!

耶誕交換禮物是門藝術?主播公開網路民調:5個同意、5個不同意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主播們認真分析耶誕送禮和交換禮物,讓網友不NG,送禮送進心坎裡)

主播們特別在直播節目中談到「禮輕情意重」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任何人都不想看到收禮物的一方「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空氣中只剩下零星的乾笑與掌聲」。所以!耶誕送禮和交換禮物可是門大學問,其中最雷的禮物排行(由第一名到第五名):馬克杯、圍巾(或手套)、相框、零食、娃娃;最討人喜歡的禮物排行(由第一名到第五名):藍芽耳機、香氛蠟燭、咖啡機、按摩槍、行動電源方慈公布完後隨即驚呼「慧芝,你看出喜歡與不喜歡差在哪嗎?價格啊!價格!」慧芝與網友馬上回覆「好精闢!」似乎瞬間大家都理解「送禮好想省、收禮好想賺」的硬道理。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是什麼樣的「禮物」讓方慈瞬間領悟、慧芝害羞笑到無法自己呢?快點往下看!)

方慈打破送禮迷思?慧芝「喜歡與不喜歡」竟可完美融合!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慧芝:「呼呼~這就是默契喔!」方慈:「是妳愛學我XD」)

談到「NG最雷TOP.1馬克杯」時,方慈有感而發表示「不少私人、公家單位會選擇馬克杯、保溫杯當禮品。但!可以不要署名嗎?例如,OO縣市、OOO贈、OOO單位、OOOO年O月O日、歡慶OOO節日,甚至指明『敬贈劉方慈』等等。老實說,大家多半不缺,即便有缺的朋友想轉送也變得無法,真的有點浪費。」此言一出,引發不少網友認同,但慧芝機靈回應「不對喔!如果有人送我馬克杯,上面是基奴李維圖片,甚至有基努李維簽名,又或者『基努李維敬贈李慧芝』,我一定會收得很開心!」隨後談到,人的姓名會有註冊商標或授權的問題嗎?如果沒有,例如「OO節OO縣OO局湯姆克魯斯贈劉方慈」就很酷,若面臨轉送也可加添物品的話題性!雙姝主播認為,真發生這件事,很有可能會爆紅上新聞!最後,主播們白板寫下耶誕最愛與最雷,更讓網友紛紛LoveBiuBiu淪陷,期冀《水曜日聊世界》未來能陪網友們走更遠的路。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慧芝向耶老許願:「好想直播在線人數破千,好想聽方慈RAP~」BY小編設計對白)

歡迎到「民視新聞」粉絲團留言想聽主題!方慈提出「OO主題」讓慧芝秒慌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方慈提出「世界恐怖木偶」主題!慧芝表情怕爆母湯......)

談到「NG最雷TOP.5娃娃」時,雙姝主播竟同時秒喊「真的不太行!別認為女生就一定喜歡娃娃,這是錯的……。」慧芝首先發難「我覺得認為娃娃都不行,包含基奴李維的娃娃。因為小時候看太多恐怖片,娃娃都會動、都會長頭髮、指甲都會變長、半夜都會拿刀跑來跑去。」原來娃娃是不少人的噩夢,倘若不了解對方就送娃娃當禮物,可能面臨瞬間NG情已逝。方慈認為慧芝說得非常有道理,為了幫慧芝跟觀眾「心理直觀治療」,於是提出「小編,我們可不可以來一集『世界恐怖木偶』?網友如果也覺得OK,幫我們留言加分享推一下!」聊天室也隨即回應「77777」、「慧芝慌了」、「好想看,已分享」。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主播們踩到送禮「娃娃」的雷點:不行不行不行......連基努李維也救不了)

好消息!《水曜日聊世界》正式從40分鐘節目拉長到整整1小時,陪您渡過繁忙的週間時刻,放鬆心情又能增加知識!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線上直播,節目將不定期抽出幸運兒送出「小編神秘小大禮」!錯過直播時間的夥伴們也別灰心,即刻點擊下方影片連結,馬上傳送到該則影片下方留言,同時也感謝您的觀影、按讚跟分享!給慧芝和方慈最大支持就是下週準時線上直播開聊,咱們不見不散囉!

台灣新聞直播最夯、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10──《水曜日聊世界》

水曜日精華/耶誕禮物?主播公開招募「特殊斗內」!網喊:我是耶老我來處理

水粉們~耶誕節快樂囉!啾咪~!

更多新聞: 「壓軸寒潮」襲擊中國 內蒙古最低溫-45度